close

官網_調整大小  

38歲的米倉涼子究竟有何能耐,讓帝都醫大院長咬牙簽下條件死硬的派遣契約?以日本醫療劇越玩越重的口味來衡量,連手術血腥畫面都只有點到為止的《派遣女醫-X》,最多只能被列為含蓄的普級收視率竟能壓倒木村拓哉新劇《PRICELESS》,連傻大姐米倉本人大概都始料未及吧!

 1_調整大小    

大門未知子報到的第一天,對院長巡房的大陣仗視若無睹,大搖大擺穿越人群

2_調整大小  

大門醫師的穿著一向我行我素,難怪被部長誤認為是自己在酒店亂留名片惹上門的禍

 不像《醫龍》身歷其境的手術場面與背後豐富的學理支持,《派遣女醫-X》的手術室出現最多的角度就是尚未下刀前的全景,以及演員的臉部特寫,單就這點而言似乎感覺有點偷懶,不過只要把這部片的重點放在派遣員工本著天生矮人一截的身份,如何在醫院的官僚體系中脫穎而出的勝出神話,你就不會對手術的擬真程度要求太多了…

3_調整大小  

4_調整大小  

 「派遣」這個主題又被翻出來與360行連連看了,這次重組的對象是社會地位崇高的「醫界」,主角還是位當過軍醫、船醫的孤傲女醫師,她桀傲不遜的態度讓長官很頭大,但礙於她精湛的醫術以及準確的觀察力,對人力嚴重缺乏的醫療環境來說,一人可抵三人用,同事們只能忍氣吞聲,院長也迫於無奈簽下她條件死硬的聘用合約。

劇中大門未知子那份派遣合約很經典,相信在生而卑微的派遣界裡,除非做夢否則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實現。茲將合約內容摘要如下:

  1. 工作時間:早上8~下午5(含午休1小時)
  2. 加班費:每小時日幣30,000
  3. 額外手術費:每件日幣300,000
  4. 不需醫師執照的交辦事項一概恕不配合,包括陪同教授巡房、收集論文資料、陪打高爾夫、幫長官隱瞞婚外情等等。 

    備註:合約中並未載明手術失敗之責任歸屬與罰則,原因是「大門未知子不可能失敗」

5   

↑算起來比部長年薪還高的價目表

夠膽遞出這張死硬合約的幕後推手,正是醫師介紹所的所長神原晶,光用招牌泡泡眼就邪氣逼人的岸部一德,這次總算改邪歸正,飾演醫師執照早被吊銷的所長,對各大院所醫界高層的個性,甚至健康狀況皆瞭若指掌,時常提供米倉涼子臨門一腳的建議,劇中也多次代表她出面對抗資方強權,每次出現絕對都能夠發揮大快人心的作用。

6_調整大小  

日本官網上特別為長相刻薄的晶叔所長開闢了「寫真介紹所」,藉由與愛貓(看板貓)的對話,看劇照為劇情下註解

7_調整大小  

 

《派遣女醫-X》之所以吸引觀眾,大概跟大門未知子雖貴為醫師,私底下卻跟個平凡女生沒兩樣有關:愛穿亮片短裙泡在夜店的舞池裡,住在簡陋介紹所樓上還積欠了不少房租,常跟父執輩打麻將卻總是只有放炮的份,最愛脫光光去公眾澡堂泡澡抒壓……,這些行為上的矛盾讓不少心理不平衡的觀眾,看完不但大呼過癮,感覺也確實舒坦多了。

8_調整大小  

↑醫師介紹所的前身是「白百合美容院」,客廳現已成了聊八卦的固定麻將間

9_調整大小  

↑門口還虛張聲勢地貼著「內有惡貓」的警語(人家明明溫馴地很.....喵~)

這套規模只能堪稱「小品」的醫療劇只有8集,能收視告捷小兵立大功,靠的不是逼真的手術特效,更不是艱澀迂迴的醫局體系,最大的功臣其實正是藏在米倉涼子莊嚴的白袍下,那足蹬五吋細跟高跟鞋的神秘魔力。 

 

arrow
arrow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