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鄰人主視覺.jpg ◎圖片來源:日本關西電視台官網

果然是這樣,幸福總共就那麼多,有人得到幸福,就會有人遭遇不幸,不可能每個人都幸福。(沙希)

仲間由紀惠在劇中"成功誘拐"了每一個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連反應都算計在內的瘋狂腳本,演出者一個個就像懸絲木偶,紛紛賠上了好不容易擁有的幸福溫度,仲間由嫉生恨的變態行徑才慢慢被揭發......

今年1月才在關西電視台開播的新戲《美麗鄰人》,華麗而近乎殘酷的惡女心機,用恐怖片的拍攝手法來襯托女主角沙希(仲間由紀惠 )的陰沉與虛假,是一齣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心理懸疑劇。

陰森的沙希.jpg 沙希的美帶著陰森

這是極道鮮師仲間由紀惠挑戰反派演技堪稱成功的作品,又黑又長的一頭長髮,搭配比得上川劇速度的變臉,詮釋起因溺水意外痛失愛子的年輕母親,的確讓人毛骨悚然,見不得別人幸福的心態在背後驅使著,不少變態的行為就如同惡魔附身一般,一步步控制著別人的思想,進而達成將他人小孩占為己有的目的。

故事就從這兩棟看似互相依靠,卻日夜危機四伏的新興住宅開始。

唯一的鄰居.jpg 

沙希連對方反應都預先算計好的腳本,包括搬進繪里子(檀麗 飾)隔壁的洋房,謊稱老公是外國人也在外地工作,製造跟繪里子相同宿命(老公隻身赴大阪打拼)的假象,另方面也可為屋子裡長期都只有她一個人找個合理的理由,還編造出一套喜歡螢火蟲生態的謊言來卸除對方的心防,甚至還可在繪里子感動到流下淚時,體貼地幫她拭淚。

螢火蟲謊言.jpg 體貼的拭淚舉動迅速拉近了距離

退出寶塚歌劇團轉而進軍影壇的檀麗,異軍突起之作為日本大導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中的《武士的一分,飾演盲劍客木村拓哉的妻子,這次參與《美麗鄰人》詮釋賢淑人妻,角色個性算是透露著異曲同工之妙。

孩子當然才是重點,同樣是外界所認定的誘拐行為,仲間的邪惡動機卻跟《2個媽媽》裡松雪泰子的有著天壤之別,沙希成功地克服了五歲的小駿對爬樹的恐懼,跟原本怕生的孩子成了朋友,最後甚至還對小孩洗腦繪里子並不是他的親生媽媽。

沙希與小駿.jpg 總愛用手的觸感去丈量小孩的身形輪廓 

美空野公園的大樹.jpg 在劇中佔有極大比重的公園大樹

彼此的秘密.jpg 瞞著媽媽爬樹是我們之間的秘密

男主人當然更不能放過,精心安排在大阪酒吧數度不期而遇,營造出一切都是緣份安排的巧合,順利共度春宵之後,再滲透到慎二的公司,讓派駐國外的大好機會也因不倫而自毀前程。

渡部篤郎1.jpg 渡部篤郎演起中年男子別具一番魅力

不倫戀.jpg 不倫夜當然也在沙希的計劃之內

繪里子逐漸理出頭緒後決定報警,可是連警察都覺得這種八卦周刊裡的橋段:在一流公司上班的老公,跟隔壁的有夫之婦有染,還誘拐良家婦女的小孩......,這些應該都只是家庭主婦的被害妄想症,還扯上一年前小駿爬樹下不來卻"謊報"失蹤的前科,沙希讓繪里子的家庭逐步脫離了幸福的軌道。

繪里子的幻覺.jpg 繪里子總浮現沙希現身在自家窗口的幻覺

破碎的全家福.jpg 總是不時出現的全家福終於破碎

 

原來沙希就是當年在池塘溺死小男孩的媽媽,跟小駿困在樹上獲救是同一天,平行的命運線交錯出截然不同的生死結論,讓傷痛欲絕的母親不僅產生了移情作用,進而想要霸佔擁有別人的幸福。

池塘意外.jpg 當年的溺斃意外

沙希最愛的搖椅.jpg 沙希最愛的搖椅是她咀嚼戰績的寶座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宣傳主視覺是由名攝影師蜷川實花所監督,擅長以綻放的花朵為基圖,大量使用飽和色彩的蜷川,就是有辦法融合對比和衝突,在作品中瀰漫著迷幻炫麗的印象。

蜷川實花官網.jpg ◎    圖片來源:蜷川實花官網

這次蜷川配合主題特別大量選用造型像捲曲龍爪,花語是「悲傷回憶」的彼岸花,日文是用雅名「曼珠沙華」來發音,由於花葉永不相見,故又稱為無義草;傳說中她們是通往陰間的黃泉路上唯一的花,成片鋪在地上就像是染滿了血的地毯,帶有災難和死亡的不祥之美,也常讓人聯想到瘋狂血腥的形象。

彼岸花.jpg 《美麗鄰人》的故事主軸正是彼岸花的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