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冬之戀官網.JPG  

網路上不少人抱怨,2011TBS劇-《冬櫻之戀》中與草剪剛搭配的女主角今井美樹看起來太老了點,編劇本來也就是想以姊弟戀的組合來表現(實際上兩人也真的相差了11)但演起一個育有一女的院長夫人還算得體,但或許正因為輩份上的懸殊,感情戲也大都很客氣地點到而已,放不開的演技,舉手投足似乎總帶點敬重老大姊的意味,兩人的對手戲看起來除了彆扭,也很難感受到那份愛有多麼刻骨銘心。

2稍嫌懸殊的姊弟戀.jpg  

另外令人遺憾的還有,本劇的故事主軸過於單調,於是類似的發展路線只好一直拿來循環:萌奈美(今井美樹 )因腦部腫瘤惡化而昏倒=>入院=>(草剪剛 )來醫院探病=>返家休養=>面對雙重人格丈夫-石川院長(高島政伸 )身心方面的家暴摧殘=>逃去山形縣找祐=>被老公找到=>又因惡化而昏倒……

劇中唯一的壞人石川院長,在辦公室被自己的情婦持刀刺傷腹部之後,送進急診室後卻礙於罕見的血型而無法急救,此時祐的弟弟小肇(佐藤健 )發揮無私大愛輸血給他,從此石川大為轉性,成全了萌奈美想和祐在一起的最後遺願。

3變態的石川院長.jpg   

萌奈美對自己說:「人生最後的歸所,我要自己決定。」來不及看到啟翁櫻綻放的她,在祐家中的病床上嚥下最後一口氣,常把"大丈夫です"(會沒事的)掛在嘴邊的祐,此時才終於把「我愛妳」說出口。

4還是看到了綻放的櫻.jpg  

看似已經逐漸恢復平靜的祐,其實只是為了怕眾人擔心而壓抑著悲傷,真正的潰堤(或釋然?)是在翻閱櫻花相簿時驚見當時已經重病的萌奈美,用顫抖的筆跡在其中一張相片背面寫道:「祐,我愛你」。

5相片背面的留言.jpg  

祐原本就在山形縣玻璃工廠工作,為了怕一隻鳥會孤單,後來才補做了粉紅色的另一隻,這對玻璃鳥在劇中的意義是:給萌奈美振翅飛翔的勇氣。

6玻璃鳥.jpg  

不知道這棵櫻花樹是否真的存在?英挺地矗立在一片雪白的大地上,分不清枝頭上是雪還是櫻,會提早在冬天開花的櫻樹,註定一輩子孤獨。

7冬之櫻.jpg  

arrow
arrow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