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子漢大丈夫poster1.jpg   娘子漢大丈夫poster.jpg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片頭就鄭重提醒你,等一下看到的笑料都不是亂謅胡扯的,這可是一部改編自真人實事的GAY片。我上次接受的同志片是《斷背山》,那是我還在電影圈走跳的年代,因為工作,也因為李安,我不得不看。

並不是我對GAY有什麼意見,相反地,身邊的"他們"也多如過江之鯽,無論是公開的還是隱藏的,都有一個特性,對女生,他們都比真正的直男還體貼。

可惜過去電影圈總是把GAY片拍得很"痛苦"(戲裡戲外的人都痛苦),或許是過去封閉的時代背景造就了這種悲情的氛圍,由於主觀認為會陷入千篇一律的公式,所以在影展購票挑片時,我都刻意忽略看起來會很累的同志片,對我來說,觀影的收穫應該不是啟發就是娛樂,沒必要讓自己這麼累。

就是基於如此的"成見",《娘子漢大丈夫》相形之下是部相當成功的GAY片,尤其是在兩位形象早已在影迷心中根深蒂固的男主角身上,你幾乎就快要相信他們其實是真的GAY,對於接吻和擁抱的橋段,除了雞皮疙瘩之外,竟還添了一絲男女情侶之間的浪漫,金凱瑞所做的一切荒繆行徑,就像時下男性在追求對象時會產生的鬥志,都是為了討好飛利浦(伊旺麥奎格飾),他心目中一見鍾情的最愛;相對於金凱瑞難得收起嘻皮笑臉的誇張肢體,專心詮釋內心戲的決心比起來,伊旺麥奎格也不惶多讓,細膩的演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有些女性特有的小動作由他做起來毫不做作或噁心,他的女性化不用藉助噴香水、磨指甲和敷面膜等表象舉止來輔助,就跟我週遭的GAY友一樣,即使口頭極力否認,你還是知道他就是。 

其實男男世界沒那麼苦,那種苦一般男女也會發生,電影圈總愛強調同志愛戀中那種負面的情緒,《娘子漢大丈夫》用詼諧完美詮釋了熱戀中眼裡只有對方的絕美,真實世界中,只要是愛情,快樂就絕對存在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