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的跳舞招牌.jpg 

◎貝果汪攝於奧地利薩爾茲堡-圓舞曲鐵鑄招牌

我沒看過《蛋白質女孩》,卻愛上王文華的文筆,那種無論怎麼臨摹都無法效顰的技法,只能說是一種,天份。

不只是文字的魅力,在這10年裡,從他的字裡行間慢慢咀嚼他的改變與成熟的軌跡,看著他從意氣風發、桀傲不馴的外商電影公司總經理,跌入驕傲必敗的無底深淵,帶著得來不易最摯愛的《征服情海》海報憤而離去,以為正要滅頂的當下....

頓悟的他轉而從事八竿子打不著的公益事業,隻字片語中盡是充滿奉獻與無悔;沉潛一段時間之後他又創辦了「圓夢工作坊」,幫助正在職海上下沉浮的遊子們,藉由激發潛能的過程,尋找靠岸重生的機會。

從文章嗅得到他的張狂時,我也討厭過他,拒絕閱讀他的所有發表,取消訂閱他的電子報;隨著歲月的累積,他的態度慢慢轉為內斂與自省,我又重新接受他回到我的生命,讓他也陪著我成長,我們都是同年級特別容易感同身受,從風光到落寞,從雲頂到谷底,衝擊發生時,我雖不至於無力招架,但卻沒有能力改變,只能咬著牙面對,嘴裡還得說著不痛不痛。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王文華: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tomwang/works/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