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醫龍4_調整大小  

看過《醫龍》的人就知道,究竟它跟日本有如過江之鯽的醫療劇有何不同。2006《醫龍1》播出至今已經8個年頭了,難得一齣續集戲沒有越演越空虛,手術道具依舊逼真,敘事節奏依舊明快,每台手術之前皆搭配讓觀眾了解難度的動畫講解,緊湊的過程看得大家血脈賁張,大呼過癮!

02 幾可亂真的道具_調整大小

↑由於《醫龍》的劇情主要以心臟外科為主,心臟、血管、血液的道具都做得幾可亂真

 

全新的《醫龍4》中的靈魂人物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飾)當然也不負眾望,醫術依舊出神入化,首集前20分鐘就完成了2次高難度的手術,龍太郎為了爭取時間只能跳過正規程序,不依賴先進儀器的判讀,用自己的雙手觸感找到病灶位置,就是為了遵循恩師教誨的救命原則—"不能讓病人輕易死去"。

 03 走頹廢風的龍太郎_調整大小

↑就是這副頹廢不羈的酷樣,讓《醫龍》系列演了8年,粉絲都還是堅持力挺到底

 

04 鑽腦工具_調整大小

↑在最克難的環境下,連木工用的鑽木工具,用酒精緊急消毒一下,就可以拿來在小女孩的頭殼上鑽洞

 

第4季的故事主軸是龍太郎的恩師櫻井修三,打算把一手創辦的「櫻井綜合病院」交棒給有著相同「濟世救人」理念的龍太郎去經營,原本已門可羅雀的小型社區醫院,沒有先進的設備,醫護人員也逐漸流失,卻總是在接收被大型醫院L&P拒絕的重症急診病患,當然在L&P的世界醫療版圖中,併購地區型醫院也是壯大聲勢的手段之一,櫻井院長為了堅守住"只要還有1%的希望就不放棄病人"的宗旨,斷然拒絕了L&P的利誘,把希望寄託在有如「正義磁鐵」般的神醫徒弟龍太郎身上,認為只要是看不慣財閥醫療體系的醫生,自然會被龍太郎吸引過來共同打拼。

05 櫻井病院_調整大小

↑這次醫龍團隊的總部不在大型教學醫院,而是形似古蹟的「櫻井綜合病院」

 

果不其然,長達90分鐘的第一集龍太郎硬是把過去的菁英團隊一一召集回來了,其中轉折最大的就是天才麻醉師荒瀨(阿部貞夫飾),這幾年荒賴早已成為貴族醫院的王牌麻醉主任,正由於他的神乎其技,該院的醫師群只要照本宣科即可勝任手術,只需發揮1%實力的荒瀨,對此工作感到無聊透頂。而在龍太郎出現邀約時,他毅然決然放棄1億圓年薪、加長型禮車接送的頂級待遇,轉向薪水只有實習醫師等級的櫻井病院跟龍太郎並肩奮鬥,只求一份能盡情發揮100%實力,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當荒瀨以輕蔑的口吻問道:「我幹嘛要放棄榮華富貴去那間沒有先進設備和機械手臂的破醫院」,龍太郎一語道破荒瀨的遺憾,他說:「因為我在那裡」(這份自信還真是迷人)

06 黑髮的荒瀨沒見過吧_調整大小

↑貴族醫院開給荒瀨的頂級待遇中,並不包括可以保留他那頭怪異的金髮,這也成了櫻井病院吸引他的原因之一吧

 

櫻井院長(平幹二朗飾)是本季新加入的陣容之一,他是龍太郎13年前的啟蒙恩師,龍太郎徒手按摩心臟的技巧就是傳承自院長,寶刀未老的他,在執刀時跟徒弟配合地天衣無縫有如「四手聯彈」被在場目睹的護士長形容為:「不愧是最強的師徒組合」

07 櫻井院長&護士長

↑台灣觀眾未必熟悉的兩位實力派演員,分別飾演恩師院長和護士長,戲份頗重

 

戲要過癮當然少不了耍賤的反派,除了愛看紅龍游泳的老班底野口之外,本季的新角色為國際經營顧問岡村(高橋克典飾),他是個八面玲瓏的笑面虎,終極目的是利用龍太郎召齊強大的醫龍團隊後,想辦法讓他們去幫L&P在印度新開的高級醫院擦亮招牌。

08 帥翻的岡村_調整大小

↑高橋克典雖然演的是壞蛋,但穿上西裝那股帥勁讓我差點想原諒他

 

雖然在寫文時日本只播了第一集,但我對《醫龍4》的未來卻自信滿滿,畢竟在三年多之後還能召集原班人馬共聚一堂演出續集,可見劇本架構一定不落俗套,在去年爆紅日劇《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風之後,編劇難免都會設法讓新劇中的壞人更壞,好人也不再永遠是受氣包,好好欣賞下面這位千年老妖野口的嘴臉,有仇不報還能算是個人嗎?

09 野口_調整大小

↑有什麼雄心壯志都不忘告訴愛魚紅龍的野口

10 人臉西洋棋_調整大小

↑野口還精心製作了這套「人臉西洋棋」是為了怕新來的岡村顧問在沙盤推演時搞錯對象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龍 坂口憲二 高橋克典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