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0)8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剛落幕,比起近幾年(包括80大壽)典禮的整體表現而言,這次算是相當精采的......

 我想其中不少功勞來自於主持人的硬底子演技功力,詼諧、嘲諷甚至人身攻擊的辛辣對白,也只有史提夫馬丁和亞歷鮑德溫這兩位資深演員搭檔起來,才不致讓人覺得不舒服。

典禮表演節目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開場點名式的主持人脫口秀(這次較像是對口相聲),搭配地天衣無縫、默契十足、笑料不斷之外,就屬化妝成藍色納美人的班史提勒上台頒發「最佳化妝獎」,而弔詭的卻是【阿凡達】根本就沒入圍。

在入圍名單揭曉前,觀眾都認為影史最賣座電影【阿凡達】肯定會步上【鐵達尼號】的後塵,橫掃多數大獎,幾乎每個獎項都圍繞著一部電影打轉,對觀眾而言其實沒什麼娛樂性可言。事實卻說明了演藝學院今年似乎開竅了,除了證明票房數字不再等於拍得好,還有幾項突破讓今年的頒獎典禮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         一次竟有10部片入圍最佳影片

-         珊卓布拉克因【攻其不備】及其執導的【求愛女王】同時拿到象徵榮耀的小金人和諷刺挖苦的金酸莓

-         奧斯卡史上頭一位女性最佳導演

-         【阿凡達】只拿到三項小獎,導演在檯面上徹底輸給了自己的前妻在【危機倒數】上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