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搖滾╳微迷幻 意想不到的魅惑組合

MIA曾鈺婷全新創作EP《琥珀色獨白》 觸動你的不羈基因

MIA banner   

抖落一身無端的霜雪

卻在驀然回首間

看見,另外半個自己 

 

這一次聽MIA,你會以為看見了她頸側的刺青,不偏不倚地,落在那個叛逆的位置,含蓄的指數不到50%,只有在髮梢揚起的瞬間,才會被眼尖的人發現。 

首先,你得先收起成見、卸下心防,才能將自己徹底歸零,聽聽這樣「離經叛道」MIA早在首張專輯《相信˙愛》的尾聲就已透露出她分裂的端倪,MIA的音樂個性其實很善變,長期沉浸在氛圍掛帥的現場演出中,練就了她一身搖滾萬歲的不敗信仰,在這張《琥珀色獨白》裡,樂器不再只是樂理上的和絃,反倒以與嗓音亦敵亦友的姿態,成就出這張脫俗的嶄新作品。 

不過,吉他淒厲的怒吼聲,狂刷琴弦的激進躁動,自信勇敢地唱出自己,這樣的MIA,乍聽之下,實在讓人很難適應 

開場曲〈拼圖〉間奏吉他表現層次更迭,堆疊出爆發的能量,不同風格的混音技巧,搭配MIA細膩中混著滄桑感的唱腔,彷彿在荒煙漫草中,少了日月星辰的天空只能介於灰與黑之間,腳下踩著的炙熱沙礫,透著地心熔岩的溫度,呈現出詭異的琥珀色,此時,狂奔無疑是唯一的選項 

MIA行雲流水般的音質,將〈如果你會出現〉演繹地入木三分,任意在氣音、海豚音與空靈嗓音之間切換自如,似乎戀人離去的痛,遠到恍如隔世,卻又歷歷在目。 

大量地使用半音的〈香水與香味〉,則在現實與虛無間擺盪,有種吉普賽的調調兒,迷幻感十足,一句「你的髮香,讓我記住你是誰」,擦身而過的氣味似曾相識,朋友心目中的你,專屬的香氣又是怎樣的呢? 

MIA式的迷幻搖滾遊走在靈魂的最邊緣,某種濃度的不羈基因,那份久違了的不安份,正在體內蠢動難耐,她用慵懶狂放的音符,激盪出唯美的共振頻率,詮釋著你我都曾有過的困頓無助,MIA的音樂裡,至少一次,你會看見那個素未謀面,赤裸的,另一半的自己。

MIA&EP    

想試聽MIA的四首新歌,請上FACEBOOK粉絲頁:曾鈺婷MIA  http://www.facebook.com/loveyu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