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呼吸的夏天-富士官網_調整大小   

就是因為《無法呼吸的夏天》這樣超現實的主視覺,太像映象代理的專輯封面,質感實在美到脫俗,讓我墜入了這萬劫不復的痛苦深淵。 

 

結果證實,全劇11集最美的畫面,果然也就只有同款的片頭沒錯。

 

其實這套戲用一針見血的角度就會命名成《沒有戶籍的少女》,戶政事務所的公務員大叔(江口洋介飾),因公務結識了小他22歲的蛋糕店女學徒(武井咲飾),因同情(或是好奇)助其牽扯出上一代的身世之謎,最後終於證實女孩的血緣關係並取得戶籍證明的過程,能這樣三兩句就描述完大綱,是因為這樣的架構從第三集開始就落入渦流循環,戲拖得累死人,又是一齣濃縮成電影版肯定會好看百倍的電視劇。

 

本劇最大的敗筆除了鬼打牆式的龜速進展,令人耐性盡失之外,最難以忍受的就是怎麼看怎麼怪的選角,明明五官精緻的武井咲,在戲中實在不耐看,分不清是低馬尾造型的關係,還是生硬演技的錯;另外硬要才31歲的要潤飾演她39歲的父親,無論怎麼發揮想像力都嫌不夠;還有她跟江口洋介的所謂「忘年戀」,劇中生疏僵硬的距離感,根本感受不到什麼「戀」的感覺,不懂該怎麼像宣傳說的那樣「真情令人動容」,未免太誇大其辭了點。

 

再怎麼說,此劇還是有賣點的,主題曲為第一次為電視劇獻聲的葛萊美金嗓愛黛兒的《Set Fire to the Rain》和《Someone Like You》,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進口歌曲成了「唯一」的特色,對戲劇而言還是件悲哀的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口洋介 武井咲 愛黛兒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