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再一次向你求婚_調整大小    

↑ 很清新的主視覺,跟另一齣連名字都很像的倒數第二次戀愛》恐有撞圖之嫌

為了當年最愛的竹野內豐,我耐著性子把再一次求婚全劇看完,雖說耐著性子也還是用兩倍快轉才能勉強撐過去,最主要的禍首大概是龜速的進度與鬆散的結構,讓我數度懷疑編劇以為我們觀眾都是腦殘。

劇情一直在可南子(和久井映見 飾)無法突破心防接受明明就無懈可擊的老公波留(竹野內豐 飾)這點上繞圈圈,一點進展都沒有的牛步,讓看戲成了一件很煩的事,連到了第10集最終回的上半場都還是沒變,一齣劇之所以引人入勝,不就是該集集有突破、段段有進度,劇中人有付出也會有收穫嗎?照這點來看,這套戲得濃縮成一部2小時的電影版才有可能會變好看。

2 魅力型男竹野內豐  

↑ 歲月即使在臉上留下了痕跡,也無損竹野內豐魅力型男的形象

再說波留過去四年又沒家暴更沒劈腿,搞不懂要可南子重拾過去,接受眼前溫柔的丈夫為何會比登天還難?連看不看自己過去寫的日記都得翻開又闔上個好幾集才能下定決心,說是因為自己勇氣不足,周圍的人都一面倒對波留好評如潮(可南子的弟弟除外),自己也感受到先生的耐心與遷就,面對美滿的過去哪需要什麼勇氣?再說,身邊所有人也都是「過去」的一份子,可南子不也未經驗證就相處地好好的?

現年41歲的竹野內豐在2010年的《流星》裡,和小他14歲的上戶彩演出純愛劇,大談老少戀,那種連擁抱都嫌尷尬的畫面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這種感覺卻意外地和《再一次求婚》和久井映見的姊弟戀一樣,不謀而合。

3 苦面素顏的錯  

苦面的可南子白白醜了9集,卻還是無法讓我體會到她有什麼好為難的(攤手)

不少人為成熟男性魅力破表的竹野內豐抱屈,認為找來年屆42的中年熟女和久井映見談戀愛簡直形同母子,貝果汪覺得兩人搭配起來的畫面的確沒有很賞心悅目,但禍首應該是「苦面素顏」害的,從可南子車禍受傷後,她總是脂粉未施垮著一張臉,對與另一半波留的獨處時間總是顯得卻步、生疏與裹足不前,反覆地畏首畏尾、扭捏作態,整部戲也幾乎沒笑過,讓原本就不走冰山路線的和久,看起來與竹野內豐的年齡差距又拉遠了一大截。

4 Bitter Sugar  

↑ 和久井映見在《Bitter Sugar》裡跟涼和鈴木砂羽演出相識二十年的高中同學

跟近期2011年冬季的《Bitter Sugar》相比,劇中的和久井映見很認份地飾演「適齡」的40歲熟女,跟攝影師大搞姊弟戀,可卻一點都沒有怪怪的感覺;還有2009年的《不毛地帶》,她在裡面詮釋一位溫柔內斂的傳統妻子,穿上和服舉手投足中都散發著溫婉美麗。

5 不毛地帶-佳子    

↑ 《不毛地帶》中的和久井映見飾演唐澤壽明因意外身亡的妻子

可見不是對手太帥太年輕,或是自己年事漸高的錯,要怪,就怪造型好了。

最終回,幾個關鍵者的態度都奇蹟似地轉變了,沒有特殊事件的開導或頓悟,就自己突然不恨了,會笑了,健談了,不再逃避了,想起大腦原來還可以用來思考,例如可南子的弟弟裕樹(山本裕典 飾)一直反對著自己太過於忙碌對姊姊疏於關心的姊夫,突然就跟姊夫修車廠同事下班後一起飲酒作樂,跟姊夫有說有笑;波留對親生母親的事從來也沒在意過,這段親情的存在與否也因此顯得可有可無,所以在最後一集利用個5分鐘隨便交代一下也無妨,反正當年的遺棄過程也不怎麼曲折離奇。剛剛還很冷漠的可南子也主動對喪父的波留表達徹夜陪伴的意願,獻上愛心料理和久違的微笑,打動她的並非是波留這段時間不求回報的付出,而只是出自於對友人痛失至親的同情而已。 

總之,可南子「轉眼間」就變回第1集中那個活潑開朗,沉溺在幸福裡的小女人,也不明就裡地答應了昨天還決定離婚的老公,再一次的求婚,全劇也迅速地結束於一家三口在海邊嬉鬧玩樂的天倫畫面,真的很趕時間,也很虎頭蛇尾,這種囫圇吞棗的交代讓忍了9鬼打牆拖棚歹戲的我,在錯愕之餘,竟也感到如釋重負,大大鬆了一口鳥氣。

後記:3月日本媒體剛踢爆竹野內豐與和久井映見這對螢幕戰友竟然假戲真做,真實人生中甚至還已達論及婚嫁的程度,看來女方本人其實沒那麼臭老,這部戲會搞砸果然還是造型惹的禍沒錯!

http://www.udn.com/2013/3/8/NEWS/ENTERTAINMENT/ENT5/7744164.shtml 

 

arrow
arrow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