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多一風堂1_調整大小  

↑曾獲日本電視冠軍三連霸軍的《一風堂》進軍台灣了

網友們再等等,相信很快就可以不用排隊了。

下午4點半的用餐離峰時段,門口竟還在排隊的《博多一風堂》,位於中山北路一段五條通巷口,今年5月初挾著正宗日本拉麵的旋風正式登台,中午開店前店員就在騎樓放好繞成兩圈S形的"紅龍"(排隊專用),焦急的饕客看著手中電腦印製的號碼牌,頂著35度的高溫艷陽,邊搧著店家提供印有logo的紙扇解躁解煩。下午1:45,原本預計1小時的煎熬時間,我們只排了5分鐘,這份喜悅簡直快要直逼中樂透,甫入店內,耳邊傳來的音樂讓我很意外,跟夜市99元牛排店的動機一樣,為了怕客人坐太久,5倍速的快節奏搭配震耳欲聾的音量,讓我對這個時空產生了一種 日皮台骨」 的錯覺。

為了不辜負店家明顯的意圖,我們迅速地點完餐,等餐倒也沒花太久,只是……這...就是大家寧可冒著翹班被逮到的危險,也要一親芳澤的經典招牌拉麵嗎?

博多一風堂拉麵_調整大小  

↑(由左至右)白丸川味$200、一風堂辣肉味噌$230、辣味翠玉溏心蛋$55

網友說湯頭有豬雜味,是的,我聽過最貼切的評語出自於同行友人,她說,喝起來很像[四神湯]

店家自慢的[一口酥炸牛舌],難得的是麵衣並無與牛舌分離,只是每口$35的"厚切"牛舌咬起來比較像牛肉,因為少了牛舌那份軟嫩感。

一口酥炸牛舌  

↑一口酥炸牛舌$140 (圖片來源:一風堂官網)

還有號稱台灣獨創的六種小菜,均一價$55,但涼拌黃瓜、青菜、豆芽菜、筍乾…,這些在台灣路邊攤或牛肉麵店皆可輕易吃到的平民菜色,何德何能得以晉級排隊名店的少數選擇中?為台灣人研發的菜單難道就非得納入當地人熟到爆的台灣小吃菜色?當我們走進一家遠渡重洋來台定居的舶來餐廳,難道會是為了想吃一口外國人做的蚵仔煎嗎?

其中創意料理-小刈包更是一絕,挪用台灣的概念在紐約分店裡裝成日式料理也就算了,還大喇喇地回鍋列入台灣分店的菜單中,坊間"道地"的日式小菜不勝枚舉,替涼拌小黃瓜掛上"創意"二字只能說是弄巧成拙,若硬要搭上創意大概就會像這樣的造句:冠軍拉麵店小菜區清一色台式小菜和簡易版小刈包的這種安排,還真的算是很有"創意"!

最後,音樂讓我胃痛,油膩讓我疲乏,原本信誓旦旦會加兩次麵的我,連基本的那次都沒吃完;極細博多麵的小麥香味?我的味蕾除了豬雜味其他一概未察覺,這時腦中閃過的竟是[花月嵐]才$160的拉麵,一樣是重鹹,但可別說是麵了,我連湯都可以整碗乾掉。

 

行前快速預習:

1. 不只麵比別家稍貴,加蔥,加黑木耳,加海苔都要$30

 2. 替玉(加麵)$40,湯至少還要剩下1/3(因為不會幫你加湯)

3. 點餐時服務生會詢問麵條的硬度(硬、普通、軟)

4. 座位下方有小抽屜可放置隨身行李

5. 洗手間大方地提供牙線和漱口水,女生那間還會有護墊(大加分!)

 

 

一風堂 中山店

www.ippudo.com.tw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85號(11:30~24:00)

arrow
arrow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