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普先生的企鵝官網首頁.jpg   

我會花錢去看這部電影,有兩個動機,其中一個是這六隻企鵝,牠們全部都是真的!這當然稀奇,在現今這種凡物皆仰賴綠幕與主角合成的年代,CG技術越先進,製作團隊就越偷懶,能花錢用電腦做就絕不考慮來真的,導致近幾年的電影都在比誰的特效做得誇張,誰的動作難度能更勝一籌。

 但,那些終究都還是假的。

 這些年來動物片快看膩了吧?電影公司只要一想到真實動物是這麼耗時費力難以駕馭的"演員",就乾脆都改成天馬行空的動畫算了,所以《海底總動員》《冰原歷險記》《馬達加斯加》《森林保衛戰》《里約大冒險》才紛紛相繼出籠,除了劇情發展大同小異之外,有時甚至連主角造型都似曾相識,在這一片"造假風"盛行之下,《波普先生的企鵝》決定回歸基本,找來了六隻活生生的巴布亞企鵝當主角,此舉無疑是在自找麻煩,但觀眾只要一邊欣賞著小主角們"類CG"的表情動作,再一邊提醒自己牠們全是真的,娛樂價值就會立刻飆高十倍!

古根漢.jpg  ◎巴布亞企鵝靠著敏銳的追蹤能力找到了金凱瑞,把古根漢美術館優雅的螺旋走廊當成了大型滑水道

 另一個讓我掏錢的動機是男主角金凱瑞,他就如同周星馳一樣,在影迷心目中是個評價很兩極的喜劇演員,從影以來也"跳痛"嘗試過不少發人深省的勵志角色,但或許正是因為他們的天賦異稟,就算面無表情站著不動都令人發噱,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俗不可耐,但貝果汪還真的就吃他們那一套。(除了《鬼靈精》裡的綠毛怪仍無法接受之外)

 

企鵝舞.jpg  ◎喜劇天王金凱瑞自創了一套企鵝相處哲學,甚至還自編自演了一段「企鵝排舞」

 

除了巨星級的眾卡司之外,電影《波普先生的企鵝》還改編自世界名著-1938年艾特瓦特獲獎的兒童小說,只是原著中的波普先生不是炒房高手而只是個油漆匠,沒有坐擁豪宅反而家徒四壁,不得不訓練企鵝表演特技以應付龐大的伙食開銷,反觀這些企鵝們在電影裡的任務就單純多了,只管做好金凱瑞拉攏疏離已久親子關係的活道具即可。

在強敵《變形金剛3》和《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的接力圍攻下,《波普先生的企鵝》仍開出兩千多萬的票房佳績,消費者為小傢伙們的演技和金凱瑞的努力買單,也慰勞了那些全程得將片場溫度控制在2~4的辛苦製作團隊,以及隨侍在側的企鵝生態專家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果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